凉白开开

请说你好
请与我拥抱

不给糖就给个亲亲

天呐我还是没赶上我就知道好崩溃本来想着这一点点的话能赶上万圣节呢……我真的很慢啊写东西……是久违的柏妮丝!(迪凯崽崽)




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时,迪卢克没有急着睁眼,但他已经咧开嘴了——他越来越回到从前的那种状态了,在时不时笑起来这一点上。


“早安!父亲!父亲——”


那么现在才是睁眼的最佳时机,迪卢克假装刚刚醒来,他睁开眼,那红色的,小小的一团,就这么蹦跳着,撞到他心口上。


“早安,亲爱的。”迪卢克坐起来,把趴在他胸口的柏妮丝揽进怀里。眼神示意跟在女儿身后的两个女仆退下以后,迪卢克重新闭上眼睛。柏妮丝头顶落下一吻,打算静静享受一会儿与这只小精灵独处的时间,这是他们父女俩在早上的小习惯。虽然凯亚总说这是因为他明明很困,还硬要抱着挣脱不开他的柏妮丝再睡一会儿。


这完全是凯亚的自以为是,他抱着柏妮丝的时候几乎不敢用上力气。


“父亲,凯亚说你跟暗夜英雄是好朋友,这是真的吗?”


听到暗夜英雄这几个字,迪卢克瞬间清醒了不少。“凯亚说的?怎么了?”


感受到小孩在他怀里扭动起来,有想从他怀里出去的意图时,迪卢克只能轻叹着松开手,已经开始忧虑起以后了——要是她长大了,要是她总有一天得离开……


柏妮丝从床上跳下来,她是这一家里最有精力的人了。她在迪卢克宠溺的目光里提着裙角转了一圈,笑弯了那一双与凯亚一模一样的蓝眼睛,“今天是万圣节!”说着又重新扑到床边,两只小手捧起迪卢克的右手,把脸贴在迪卢克的手心,说道,“求您了,凯亚从来不骗我。您让暗夜英雄来酒庄吧。”


在如此攻势下,迪卢克迫不得已选择了缴械投降。可他就是暗夜英雄,凯亚一如既往的喜欢给自己找麻烦。


甜蜜的麻烦。


“我可以给他写信,”迪卢克下了床,抱起柏妮丝朝外走,“但他住得太远了,如果要他来酒庄,他得一直走,一直走。”


“走很久吗?”


“很久。”


“有多久?”孩子就是喜欢问问题。


迪卢克装作思考的模样。他也确实在思考,暗夜英雄真正站在柏妮丝身前时,需要多久?


“非常久,亲爱的,那时候你就要与海莉她们一样高了。”


“那我今天晚上该怎么办……”说着,小姑娘已经伤心得攥紧了迪卢克的衣领,泫然欲泣。


“你今晚想做什么?”


柏妮丝从迪卢克怀里抬起头,迪卢克努力让自己在看见那张布满忧愁的小脸时不笑出来。


“我要,要变成暗夜英雄!我不喜欢您拿来的那条裙子!”




“噗。”


“凯亚……”迪卢克无奈地看向餐桌旁的不知何时醒来,也不知何时从自己怀里离开,已经穿戴整齐且吃完了早餐的骑兵队长兼爱人,在弯腰把孩子递给凯亚时在凯亚唇上落下一吻,“早安。”


凯亚回吻他,说,“早安,迪卢克。”


“我早就跟你说柏妮丝不会喜欢你挑的那件衣服,对吗,柏妮丝?”坐在凯亚腿上的柏妮丝摇摇头,凯亚就笑得更开心了。


迪卢克坐到主位,把煎蛋切成正好能让柏妮丝一口吃下的一个个小块,“我觉得那条裙子很好看…”说完他又狠心补上一句,听得凯亚的嘴角彻底放不下来了,他说,“暗夜英雄今晚赶不到。”


“哦,这可怎么办呢?”凯亚把柏妮丝放在迪卢克旁边的椅子上,看小姑娘不情不愿的拿起叉子,忍不住又与迪卢克相视一笑。


“如果柏妮丝好好把牛奶喝完,我就告诉你暗夜英雄穿什么衣服。”迪卢克负责提议,而凯亚负责把牛奶端到柏妮丝面前,世界上最完美的配合也不过如此。


柏妮丝看看牛奶,又看看自己的两个父亲,她就知道今天必须要把这杯讨厌的牛奶喝完了。



入夜,凯亚刚把办公室的灯点亮,就听见窗户被人敲响。他转头望去,就看见大番茄托起一个身穿黑色小斗篷的小番茄,小番茄带着的面具遮不住她兴奋的神情,此时此刻,她正一手提着篮子,一手握着一把看起来是木头制成的小刀,把玻璃敲得咚咚作响。


凯亚赶忙走过去,窗户打开的瞬间,他就听见两个番茄同时大喊,“不给糖,就给个亲亲!”










评论(11)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